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教學週年活動集錦

2013/07/08 是 ~ 一世的美好 ~ 教學週年, 茉莉前前後後的寫了文章、辦了小活動、準備了感謝禮,在粉絲頁和 Yahoo!奇摩部落格記錄下來,這裡把在部落格陸續做的幾篇記錄整理寫成一篇,也好^^



這是一年前,第一課,鉤針小兔,當初就是用這張照片招生,老同學們,還記得嗎?!


猶記得第一次,從教材的設計、和瓜媽接洽、張貼招生文、開始招生、上課......,每一個步驟都無比的小心翼翼,無比的忐忑。

摸索中,~ 一世的美好 ~ 已教學週年,茉莉懷著感恩回饋的心,謝謝每一個給過 ~ 一世的美好 ~ 支持的人。


正式的開班授課一週年,想用些圖文來作個紀念。對畫畫極沒有把握的我,因著實在太愛刻章開始畫,這回也是破天荒的在文字、照片之外也留下圖畫,獻醜了!

開班授課,教鉤針,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,一年前的這個時候,我的夢想熱氣球漸漸升空。

然而,我的夢想熱氣球的升空,最重要的是有家人的成全。

有婆婆的成全,在平日班,為我照顧阿弟。

有老公的成全,在假日班,搞定一雙好寶貝。

有一雙好寶貝的成全,在媽咪忽有靈感或手感埋首創作無視於姊弟倆的存在的時候,姊弟倆能夠好好的玩在一起、彼此照顧。

一年以來的教學,我真心的感到非常的開心滿足。本來就愛鉤針,但開班授課使我更充滿熱情,說不上來是什麼。每次的開課固然有不安、有焦慮,但上課時間一到,一見到同學們,所有的不安焦慮都會立刻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自在愉快的熱情。

熱氣球不會飛得很快,一如我對自己的期待,在實現夢想的路上,不心急,我想慢慢的,一邊往前走,一邊欣賞天空、腳下的風景,有機會和風、和雲說說話。我也沒有特定的目標,假想著熱氣球也許只是環遊世界一圈又一圈,然而在重訪相同的地點的時候能有不同的體悟或心情。


來到 ~ 一世的美好 ~ 教學週年這一天。

一年前的今天,茉莉懷著忐忑的心情在瓜媽手作教室開課,這一年來,真的要謝謝同學們的信任和支持,給我這新手老師機會,更有不少同學不停的回鍋,真

的非常感謝~(躹躬)。也有很多的同學在其他的手作很有研究,我也跟同學學了不少,真的是所謂的教學相長啊。

在教學週年的這一天,來小小的回饋親愛的可愛的同學們,來個小抽獎!

獎品是【夏遊。杯墊】材料包一份,顏色隨機,可完成二個杯墊。

感謝同學們熱情的回應,一共抽出了5名參加活動的同學。


這一年來的開班授課,除了家人、學生,還有最最需要感謝的,就是瓜媽(瓜媽手作園地<Hand-made & Market of Kuama>)。

新手老師,真的很需要手作教室來幫忙推廣,因著瓜媽的幫忙,在瓜媽手作教室的招生都挺順利的,偶有小小的不安,跟瓜媽說一聲,瓜媽都會幫忙再推招生文章。在教室的時候,瓜媽也總是很親切,讓人自在又放心。

還有瓜仔,總是安安靜靜乖乖的陪著我們上課,以及熱情的歡送大家,哈哈!

還有瓜爸呢,想必瓜爸是在幕後默默的為教室付出著~

這一年,家人的支持、貴人的相助、學生們的信任,少了任一個元素都會使茉莉的教學之路不能走到今天,真的真的謝謝大家,謝謝瓜媽!

特別為瓜媽一家人鉤了名字吊飾,聊表心意。也祝福瓜媽閤家平安幸福。


週年活動,除了回饋家人、貴人、同學們,當然也要付出小小心意給這個社會。

【寶貝熊。賣身做公益。義賣】

【寶貝熊小檔案】
身高:30 公分
體重:約 165 克
材質:線材 100% 親膚純棉、填充壓克力棉花。

選定的資助單位是"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",資助內容是"弱勢兒童營養餐費"。
活動網址:http://www.redheart.org.tw//index.php?code=list&flag=detail&ids=8&article_id=43

寶貝熊很棒,為孩子們募得了 1,390 元的餐費。已打扮得帥氣整齊出發去新主人家囉!


有參與【寶貝熊】義賣活動的出價者,都有小禮物一份哦。

小禮物是茉莉親刻手工英文名字橡皮擦章一枚,聊表茉莉對茉莉作品及公益活動的支持者的謝意。

以上,~ 一世的美好 ~教學週年活動,圓滿落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